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首页 集团简介 媒体矩阵 旗下公司 招标 招聘 信息公开 订阅服务

都市报系举行可视化产品分享会助力媒体融合发展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http://nbjt.cnnb.com.cn  发布时间:2018-06-19  字号:   打印

  5月9日下午,都市报系举行了新媒体可视化产品的分享会,报系30多位领导和员工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分享会主要围绕目前新媒体发展过程中涌现的众多新产品展开讲述,主要涉及直播、视频、信息图和H5等内容产品。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媒体不能仅仅局限于白纸黑字,需要给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多种多样的,同时又是简洁、生动的内容产品,来满足用户多方面的需求。都市报系在近段时间以来,对这些新媒体产品进行了广泛的探索,取得了一些成绩。像新闻视频项目,从今年一月开始实践,先后拍摄了全省唯一开课的粉笔画老师,每天凌晨给环卫工人做早餐的酒吧老板娘,解决校门口拥堵的德培小学地下接送系统,开飞机的90后宁波妹子,大年三十还在进行服务的志愿者,宁波第一条持证导盲犬等多种类型的新闻视频,这些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在腾讯视频后台统计到的播放量达60多万次,其中还有两条视频播放量超过了10万次。

  同时,都市报系新媒体部也积极探索了直播项目的运作。利用新华社的平台,展开了直播产品的测试和播出,在近日举行的海曙城市副中心研讨会上,采用双机位进行直播和推广,2万多人次前来观看和留言,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另外,都市报系也积极在信息图、H5等新媒体产品上进行探索和实践,在宁波经济发展指标等一些重大主题和教育招生考试等一些事关民生题材上,运用可视化的视觉语言和逻辑进行分析和整理,有效减少了信息传递的层级。在分享会主题演讲结束后,在场听众也提出了一些在实际操作和实践中遇到的困惑和疑问,由主讲人分别进行了回答。接下去,都市报系也将在可视化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在直播、脱口秀、宣传片等方面继续进行针对性的学习和研究,继续努力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朱尉)

© 2002-2019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  版权所有
集团总机:0574-87688768    地址:宁波市宁东路901号   邮编:315042